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喷涂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<!--type:str-->    自今年初开始,重油公司对15台锅炉进行FHC-AB高温远红外节能涂料喷涂改造。截至9月3日,整体改造已完成90%,即将进入验收阶段。
    据重油公司生产运行科余波介绍,经过节能改造后,一台锅炉至少可提高1%的锅炉热效率,一年则可节约天然气19万立方米。折合成费用,一台锅炉一年可节省27万元,15台锅炉则能节约405万元。
    据了解,FHC-AB高温远红外节能涂料采用的是特种耐酸材料,是目前一种最新型节能产品,它有耐高温、辐射率高、不改变原设备结构等特点。将FHC-AB-Ⅲ型涂料用于锅炉炉管上,在高温作用下它会形成一种固化瓷膜,加剧燃料的燃烧,吸热率比未涂时提高5%—10%,使锅炉的热效率大幅度提高。
    油田注汽锅炉一直以来都是稠油开采中耗能最大的设备,如何有效提高锅炉的热能利用即热效率,也成为重油公司节能管理人员的重点工作。
    对此次改造,重油公司专门组成锅炉节能专家组,经过多次研究和试验,认为新材料的使用具有较显著的节能效果和经济效益,并进行推广运用。
    余波说,此次锅炉节能改造,不仅使油田锅炉更节能、环保,为油田注好汽也提供更坚实的保障。

分享到: